close

 

 
 
 
CWTK13,日子剛好落在颱風剛過境,天氣十分不穩定的八月底,
其實一開始也並沒有打算要拍攝cosers,對於拍人始終依舊還是沒有信心。
 
也因此,我與同行的友人聊得甚是開心,
然後 國父先生也忍不住出走了,買了一點東西回來,
在出場內的門口時甚至還遇到高中同學,她是來這裡打工的。
 
 
這張就是在CWTK13唯一的一張圖了......
 
接近四點鐘時,自家老爸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說是他們在漢神巨蛋逛街,剛好遇上大姑姑一家人,之後甚至要請我們吃頓晚餐。
這通電話的意味是教我,在下午五點時返回漢神巨蛋。
 
雖然對友人很不好意思,但因為是臨時的飯局,一行人離開了會場。
 
 
在漢神巨蛋的四樓與家人會合,稍事休息後,隨即前往九樓找尋餐廳。
說來也十分汗顏,逛漢神巨蛋宛如出入廚房的我,這還是初次上到九樓。
 
 
自家人也只知道要吃港式料理,沒有記餐廳的名字,
我也只好向服務台的服務員詢問,得知位置在北側電梯的轉角處。
 
當我看到「翠園」時,眼睛頓時一亮。
 
 
所幸那時正好遇上,該怎麼稱呼好呢,表姊夫嗎......  總之就是一位親戚,(被打)
而我們同時也被服務員領至內部入座了。
 
 
調味料罐,想到就帶一張,因為我吃東西不會額外倒這些醬料。
 
 
菜單的話,官網內有附一個pdf檔,點「這裡」 可以查看。
由於我爸不會點這類餐廳的菜,所以就全權交給大姑姑一家人,
總之自家就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不然我也好想點個腸粉起來......
 
不過他們好像是拿點心券前來消費的,
可以點六份小點、四份中點、三份大點以及一份特點或是優點。
 
 
餐廳的內裝,自己只帶大景而已,
北側的牆面有很多藝品吸引我過去,但礙於餐點陸續地上桌,就沒有過去了。
 
 
翠園的用餐桌次和空間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且大,因此預先訂位應會比較妥當。
空間燈光配置則是還okay,不會讓人走著走著就不小心碰到東西。
桌面的燈光很足,拍食物也比較沒有困難。
 
 
位在東側的廚房則是櫥窗式的,可以看到主廚們在裡頭烹飪的過程。
用餐途中自家則有往那裡瞄過幾眼,
看到一名主廚在放味全的某款味素時,自家老爸則是稍微吃驚:「有這款的味素?!」
 
 

 
 
 
點餐的時候,桌上突然冒出兩樣炸物,
此品是甘蔗蝦,還不錯吃,不過炸物通常也不會難吃到哪去。
 
 
這個沒有吃到,pass。
 
 
熱茶的話,則是算人頭的,一個人收取25元的費用。
壺類的茶品,有香片、烏龍、菊花、普洱,和普菊五種。
茶的香氣都很足,不過畢竟是大量浸泡的,入口後的茶韻都偏淡。
 
 
緊接著餐點就如浪潮般,一波波的上桌。
就連服務員也說,可不可以先將餐點都端上桌了......
 
此品涼拌青木瓜,佐上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的,青木瓜帶有些許咬勁。
 
 
此品「瑤柱珍珠丸」,沒吃到,pass。
是說此品修圖時,按了調整白平衡,拉完曲線之後,就懶得重新修正了...  (自打嘴巴中)
 
 
此品看起來感覺就是酸酸的,儘管擺盤很棒,但還是pass掉。
 
 
自己對於芋頭,只在它變成冰淇淋,或是夾心餅乾時我才會吃,
但此品桂花芋頭,徹底顛覆了我對芋頭的不喜歡。
 
一入口,完全沒有芋頭本身的味道和酥綿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濃郁的桂花香,和如糕點般的軟綿,非常喜歡此品。
 
 
此品「XO醬炒蔥抓餅」,自己好像有吃到一口,但是忘記滋味如何了。
 
 
對於發糕、包子類的,在正餐上都會迴避,
因為只要完食它們的話,飽足感一定會直線上升。
所以此品叉燒包,帶一張圖後就pass了。
 
 
「瑤柱鮮竹卷」,同樣帶一張後就pass。  (Pass playing ?!)
 
 
「養生南瓜糕」,有種蘿蔔糕般的口感,
不過南瓜的味道沒有很突出,我比較喜歡南瓜純綷的味道。
 
 
「煲仔飯」,親戚家看到桌上的促銷牌,就點了一份。
雖然味道稍嫌不足,沒有從外觀上看起來的這麼的重口味,
不過我喜歡吃乾乾的白米飯,吃幾口算是品嚐,也甚是滿意。
 
 
此品比對菜單,可能是「雲豆鮮雞蒸湯餃」,
湯汁甚多,內餡也是挺鮮美。
 
 
蘿蔔糕只要不要軟軟爛爛的,基本上都是好吃。
不過自己目前最中意的蘿蔔糕,是「五花馬」的,裡頭有黑胡椒,很香。
 
 
「乾炒牛肉河粉」,口味也並不是這麼的重,不過河粉的Q彈仍在。
 
 
至於「雙色芝麻球」,甜而不膩,炸起來也不會說太油。
 
 
馬蹄糕,初次品嚐的餐點,拜讀wiki 則是說:
「是以馬蹄粉 (即荸薺磨成的粉) 製成的糕點。其他材料還包括馬蹄粒、蔗糖、豬油和水份。」
 
口感則是介於蘿蔔糕 (還在蘿蔔糕wwwww)
和一種叫做「菜燕」(洋菜凍) 的傳統糕點之間。
總之馬蹄糕是個很奇妙的一品。
 
 
突然覺得,剛剛提到「正餐都會迴避發糕、包子類」的言詞,
在這裡完全就是自打嘴巴;
不過此時已經是接近用餐尾聲了,再者此品真的一定要吃一個。
 
此品「流沙奶皇包」,外表乍看平淡無奇,就只是一個圓圓的包子。
 
 
咬開後就是驚奇的開始,包子皮相當具有彈性,手指一壓就會恢復原狀,
這樣紮實的包子皮才得以包住裡頭宛如爆漿的奶黃。
 
奶黃最忌甜到發膩,此品甜度恰到好處,只有好吃兩字形容。
 
 
熱的豆花,現今已經很少看到了,
可是等到自己要吃時,豆花已經被吃光了......
 
話說,有沒有點焦主體對到湯匙的八卦,早知就用手動對焦...... OTL|||
 
 
不過配料的紅豆,自己倒是有吃一口,
紅豆本身稍微軟爛一點,同時也不是說很甜,不過配著豆花吃應該就會剛剛好。
 
不然橋頭糖廠淋在冰淇淋上的紅豆,會是最適合淋在豆花上的。
 
 

 
 
雖然此次到翠園用餐,純粹只是蜻蜓點水,
不過自己對餐點的部份則是印象非常深刻,不愧是翠園,果真名不虛傳。
希望下次能夠自行前來用餐。
 
只是身為「飯肚」的自家老爸,
儘管覺得餐點也都不錯,仍然還是覺得肉燥飯配菜和豬腳,才是符合他的喜好。
 
最後,感謝大姑姑一家人,他們有碰上我們的話,都會請我們吃飯XD
 
 
 
翠園餐廳 漢神巨蛋店
Address: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9F
TEL: (07) 555-9168
Business Time: 平日 11:00-14:00;17:30-21:30
                              週末及假日 11:00-21:30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