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黃色小鴨還在高雄,二訪完亞力的家的時候的事情了。
 
最近有點倦怠,
或許是近期就要面對現實;或許是前幾天剛購入新電腦,荷包君陷入病危,
所以將會深居淺出,是說這幾個月來真的是花錢如流水。
 
回到正題。
那天由於是搭捷運過去市區,原先便已打算在餐廳內賴坐到傍晚,
然後再走路到光榮碼頭,這樣就會剛好趕上甫入夜的小鴨景致,也可以早點返家。
 
當我走在四維路上,經過一處公園,
沒想到竟然發現那裏有公用腳踏車的租借站,幸運的是,還有兩台可以借。
雖然是第一次租腳踏車,不過所幸上頭的說明還算清楚,
於是乎便用比步行快兩倍的時間,騎到雄女的租借站。
 
 
這次到光榮碼頭看鴨子,已經是第四次了。
前三次都是在白天過來的,嘗試取鴨子的景,卻都是與理想中的樣子大相逕庭,
所以才決定一定要挑一天過來按看看晚上的鴨子。
 
一到光榮碼頭,便看見有警察駕駛著電動二輪車前來現場巡視。
 
 
就在欲想找個點架起腳架,等待夜晚來臨之時,
突然就有兩組人過來,請我幫忙替他們拍張照片,等到拍完之後,天色也迅速地轉黑了。
是說我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難道是因為我是「年輕女子」的關係 ?!
 
 
整趟下來,雖然沒有帶很多照片,
但還是覺得,一次也好,專程來看晚上的小鴨著實沒有白費。
 
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黃色小鴨,但最近倒還真的很專注在小鴨的事物上。
例如《神魔之塔》的活動鴨,只要沒有刷到,就不會繼續把我的獸隊練起來;
或是前幾天去漢神巨蛋的台隆,逛了一圈就是要找小鴨的相關商品,
最後得出「這個世界已經阻止不了小鴨了」的結論。
 
 
自己想要以約五秒的曝光時間來取小鴨的景,
然而當下卻是完全沒有想到,儘管平台有作固定,但小鴨還是會隨著風和水波左右擺動。
瞬間從毫無難度的預想,變成需要掌握小鴨擺動與否的瞬間。
 
因此每張小鴨都會有那種「殘影」感,這是這次取景比較失敗的一點。
不過所謂「縮圖無爛圖」,只要自我感覺良好,這些缺失其實都可以帶過。(?)
 
 
按了十幾分鐘的小鴨,依舊無果,便轉身看看愛河那邊有沒有什麼好帶的景,
這時剛好看到一艘觀光船從眼前駛過,於是便按了一張。
 
 
路面上那整條燈火通明都是攤販,
儘管當前內需力道薄弱(?),但小鴨真的帶來不小的商機,
以往都是元宵燈會時,那裏才會這麼熱鬧。
 
 
是說之前有把從這張開始數上去第四張的圖,拿去當作通識課的期中作業,
結果得到的評語是「想法不錯,但主體不夠明確」。
不過自己和老師倒是有個共識,
那就是那張的鴨子的位置,確實是過低了些,但當時就是很喜歡那張圖的呈現。
 
然而現在倒是比較喜歡這張了。
 
 
在準備收工離開前,又有一組人馬請我幫忙拍照。
每次都會覺得幫人拍的照片感覺都不好看,但是對方都會對照片很滿意,且很高興地向我道謝。
 
求有的喜悅,一旦進入求好的階段,便會犧牲掉部分的前者。
 
以前只要隨便按都會覺得這張圖好好看,
現在只要圖片沒有達到想要的樣子就會予以刪除,最近系上的活動隨拍更能感受到這點。
我的技術面還沒到家,
不過我喜歡這種慢工出細活的過程,然而也因此,進步幅度才會這麼緩慢吧。
 
 

 
 
 
拍完小鴨後已經是晚間七點多了,自己便找個地方吃個晚餐再返家。
之前提及「江豪記臭豆腐王」,
便有巴友介紹這間「福記臭豆腐」,聽說這家的清蒸臭豆腐相當好吃。
 
是說在那之前真的不知道有這間店的存在,
高中時期自己只吃過學校旁邊的「黑店」、「冰館」,和漢神百貨附近的麵店而已。
 
 
因為小鴨的關係,店內座無虛席,
甚至還要在店外先行點餐,然後等待叫號入座或是取外帶的餐點。
 
由於我是獨自前來,因此點餐後沒多久就被叫到店內入座了,
而在此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店家有低消,好像是五十元的樣子,我只點了一份清蒸臭豆腐,
然而老闆娘看了我的點菜單卻跟我說「我們這裡有低消,還要再加點東西噢」。
我則是說道「低消不是五十元嗎」,而她定睛一看單子後,兩人便笑了起來。
 
 
店家用餐空間小,店員又在裡頭來回穿梭,所以就不帶內部了。
不過所知道的是,用餐空間是L形的,約可容納四十多人,
外側皆裝上玻璃窗,使得小小的店面增添開放感。
 
話說一個人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坐在可坐兩人的桌子上,不用跟對座的人面面相覷。
 
 
約莫等了八分鐘左右吧,我的清蒸臭豆腐就上桌了,一份是60元。
因為怕辣,所以就點不辣的。
 
 
盤中有四塊切成九小丁的臭豆腐,上方還放上不算小量的蒜絲,
陣陣香而不臭,又帶有豆瓣醬和蒜的氣味撲鼻而至,教人食指大動。
 
 
撥開蒜絲,還發現到中央擺上一塊相當入味的豬絞肉,
豆腐配著豬絞肉、蒜絲,還有一點湯汁入口,只能說,超棒的,
尤其是在肚子很餓的時候,美味度更甚,所以很快就將它完食了。
 
雖然不辣的臭豆腐本身就帶有一絲的辣味,但是如果點小辣的話味道會更棒。
下次有機會來到這一帶的話,希望能夠再來吃一次。
 
 
 
福記臭豆腐專賣店
Address: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之7號
TEL: (07) 241-9477
Business Time: 15:00-23:00
 
 

 
 
 
這天應該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前幾個月的日子真的該好好珍惜,之後就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了。
然後,在那之前,要把記憶卡內的圖都處理妥當...
 
Hobby 不能當飯吃,hobby 大部分都要和 career 作切割。
而自己並沒有這樣的本錢,所以只好面對既來的事實,
不過到時應該還是會巴在電腦上吧,如果沒有巴在上面,可能會發慌。 XD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