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玩不到好遊戲,就怕遇上無話可說的遊戲代理商...
近日又重回遊戲的懷抱,所以 blog 這邊延宕的狀況又更加嚴重了,
煩請各位就滑鼠滾輪滾下去,稍加看看就可以了。
 
是說出外用餐,最怕就是遇到目的地當天卻是沒有營業,
沒有其他腹案的情形下,就只能隨意找附近的店家坐坐,當作是填飽肚子,
那天出門便是如此。
 
 
位在民族二路上的「微光咖啡」,是我在秘密咖啡用餐時順手拿名片得知的,
由於店家的前身是咖啡隨行館,因此起初是還蠻卻步的,
但正逢荷包行將就木,剛好微光的餐點的價格又還蠻親民的,於是便挑店家有營業的週一過去看看。
 
沒想到卻是沒有營業,甚至之後再挑個週六帶自家老弟過去也還是沒有營業。
所以很可惜地,不想再吃閉門羹,微光咖啡就暫時不列入口袋名單了。
不然在那之後也跟一位先生聊聊,而他也說微光的咖啡還不錯喝。
 
不過再過一個路口,便看到了這間咖啡隨行館,
仔細看看店名才恍然大悟,先前在中華路上想記住卻又忘記的咖啡隨行館就是這間,
原來民族路上也有一間分店。
 
這張是在用餐後取景的,我站在分隔島前的斑馬線上。
在按完快門之後,突然有兩輛車子朝著我駛來,
當下真的心想:「不要亂朝著分隔島開過來,分隔島跟你們無冤無仇....」
於是兩輛車就停在我的兩旁,然後自己便從中間出來,
上述提到的,跟我閒聊幾句的那位先生,還以為是我被撞到......
 
 
季洋除了有本身的咖啡館外,在高雄有四間的隨行吧,
隨行吧的經營模式應當跟時下的連鎖咖啡店差不多,
不過咖啡店直營的隨行吧,其優點是可以用還 okay 的價位,買上一杯單品來喝喝看。
 
 
到相簿中可以開啓 3k:2k 的大圖,應該可以看得清楚它的咖啡品項和價目。
雖然咖啡沒有所謂的小中大杯之分,但是絕大部分的品項都不超過一百元。
儘管自己對咖啡沒什麼研究,但透過這樣四處喝喝後,
有一個想法非常確定,那便是「盲從品牌潮流,不代表就與時代潮流接上軌」....
 
 
除了咖啡和飲品外,當然少不了麵包和糕點,價位在三十到一百之間,都還相對地划算。
不過這是去年的事情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價,以及所有的品項有沒有作增減的動作...
 
最近才發現連飲料店也撐不住了,調漲了五元,
自己只喝它的大吉嶺鮮奶茶,現在也只能用啜飲的方式把它喝完......
 
 
櫃檯旁的櫃子,隨意帶個一張,圖左的那三個保溫杯好有質感......  (胡亂搪塞一句)
 
 
騎樓下也是店家的用餐空間,
當時用餐的時候幾乎是滿座的狀態,自己也只好坐在靠近馬路的一桌。
由於店家並沒有禁菸,同時也有提供菸灰缸,因此可以說是商務人士們的最佳去所。
 
 
原先還以為那台烘豆機和裝有滿滿咖啡豆的麻布袋,僅作裝飾用途,
不過看到服務員從麻布袋裡撈出咖啡豆的動作,便可得知這些應該是真實作為仕事用的。
 
 
堵不到店家、完全沒有腹案,加上對這帶真的不大熟悉,就點一杯咖啡和一個鹹派當作午餐。
咖啡點的是「巴拿馬翡翠莊園鑽石山」,
結果當下付費的時候竟然要我付235元,還以為是漲價了,事後服務員才把四十元退還給我。
 
翡翠莊園最富盛名的便是傳說中的「藝妓」Geisha,鑽石山亦是該莊園的產品之一。
不過不管咖啡豆是如何享有美譽,煮出來的樣子才是重點。
這杯稍嫌可惜了些,除了相當的「阿拉比卡」外,偏苦且會對舌頭有辣感的刺激,風味略嫌單調。
 
這個時候「咖啡哲學」就會派上用場,例如,人生就像喝咖啡,會嚐到其中的苦澀...
 
 
至於糕點的話,自己是選擇了價值一張國父的「燻雞鹹派」,
起司和燻雞肉的部分沒有什麼挑剔的地方。
 
 
不過派皮的話,恕我以法式派塔的標準來比較,
是沒有那麼酥且鬆,反倒還有點類似於中式的大餅的餅皮。
言而總之,有吃飽是當中最要緊的事。
 
 
在跟那位先生聊天的途中,他突然叫住了一位牽著狗狗們的先生,
便跟我說,那位便是微光咖啡的老闆,老闆則是說,那天有事情所以沒有營業。
 
之後也是沒有堵到,而再之後我也沒有過去確認,
所以並不知道那兩次的撲空,是否為純粹的運氣不好。只好想到再過去看看了。
 
 
 
季洋莊園咖啡隨行吧 民族店
Address: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65號之1
TEL: (07) 235-1943
Opening Hours: 週一至週五 07:30-23:30;週六、週日 08:00-23:30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