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
又到了聊天配飯,十張圖解決一篇文的時間了~
 
不知不覺pixnet blog的點閱數終於在前日突破300K了,
感謝你們,不管是一字一句認真看過我的鍵盤文的,或是看圖的,或是不小心點進來趕緊按關掉的。
 
至於現況嘛,簡單交代一下的話就是,慢慢學習,步上軌道中吧。
從一件又一件的差事中找到小確幸和成就感,或許就可以暫時把憂慮拋掉了。
 

 
記得是兩週前吧,跟友人聊著聊著就隨即決定出來吃個飯聊一下。
原本想要在台南吃完飯後順便在附近閒晃的,
但因為這次登革熱的疫情,在台南市區的狀況尤其最為嚴峻,
商量之下便決定在「比較」「安全」(?) 的高雄找間餐廳來吃。
 
不過自己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主動在外頭涉獵各路餐廳了,
在網路上隨意翻了翻都沒什麼主意,
從我口味比較合的brunch下手也無從下手,最後想起了一個友人介紹的一間餐廳,
也就是本文要提及的。
 
看了幾篇食記,再加上先前吃JOY TOWN的慘痛教訓(?),
我在一週前便訂好了位,
只是「多一點咖啡」的假日訂位時間只有早上九點,
因此前一天便真的很謹慎地設了鬧鐘,最後不負所望,鬧鐘有響了...  OTL
 
 
果然我還是個「前言王」。
 
自己訂的是多一點咖啡的「文自店」,
由於附近都是住宅區,車子比較難停,所以要注意一下,
不然坐捷運到「生態園區站」再走路過來,也是蠻適宜的前往方式。
 
運氣好在隔壁街找到一格停車位,
一停妥起步的同時,店家便打手機給我,詢問並確認訂位的事宜。
 
快步走到店家的當下便是這個光景,已經有數組客人正在排隊等候了。
由於是初訪,不太清楚狀況,
自己便連忙回電給店家詢問訂位的客人是不要排隊。
不過最後店家的流程倒是還蠻讓人滿意的,
服務員會先確認在場已訂位的客人和排隊候位的客人,接著會先讓訂位的人先入店就座。
 
 
聽從服務員的指示,入店後便直接到二樓的用餐區。
沒有人帶位,一時之間會稍有錯愕,但總之還是挑了個好位置入座等待友人。
 
原本我拍了一張構圖尚可的用餐空間,檢視照片想說對焦不是很準,
把圖刪除後再拿起相機對焦,客人就都陸陸續續上來了,
於是用餐空間除了這張之外什麼都沒帶到...... (淚)
 
不過那天是聊天配飯,所以就...,算了。(?)
 
 
每桌的桌上都會預先擺好告示牌、菜單跟鉛筆。
店家所謂的自助式用餐為,自行點餐、自行端餐點、自行打包,以及自行收餐盤。
有在吃IKEA的話對於這種方式應該就不太陌生,
只是尷尬的點在於餐廳有兩層樓,在二樓的客人,端餐點上去要很、小、心...
 
 
接著來看一下多一點咖啡的菜單吧。
第一面是飲品的部分,價格總平均落在140左右,
另外多一點的低消是「一杯飲品」,也就是說最低就是75元(黑咖啡)。
 
咖啡部分的品項蠻四平八穩的,
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果汁和茶類的部分,但是最後我還是點了杯咖啡...
 
右上角伯爵鮮奶茶的那一劃,拍完之後才看到,
原來我拿的菜單是回收再利用的,雖然這一點是無傷大雅拉... (默默地擦掉)
 
 
第二面則是餐點的部分,
雖然「多一點」是主打brunch,但其中有些品項是偏brunch的,有些品項是比較像正餐的。
其他的品項便是諸如茶點、濃湯、沙拉、薯條之類的。
點選brunch或是吐司茶點,再加點飲品的話,則是可以折抵50元。
 
至於講了就傷感情的價位...
真的是覺得有高了一些,雖然「多一點」不收服務費,但看了看還是微微地眉皺了一下...
換算成日元的話可能心情就會比較平穩一些。(?)
 
「多一點」的點餐方式是寫完點餐單後便至櫃檯結帳,會給你一個到號就會震動的呼叫器,
由於並不是餐點全部都到位後才叫號,只要是哪號客人的哪樣餐點先到的話就會叫號。
因此當下我在取餐的時候也一時陷入了混亂。
 
▲法式香料雪莉酒慢燉牛頰 附脆薯 $330
 
總而言之,餐點差不多在十分鐘內就弄好了,
友人跟我點一樣的,只是把mini吐司換成了燉飯,所以就不便多帶了。
 
至於為什麼會點這個呢,
第一是覺得,brunch吃這個感覺超炫的,
第二是綜覽菜單上的品項,自己是直接看英文名稱,覺得每樣都是食材拼起來的...
 
由於連同飲品都一同放在餐盤上,因此方才才提及端餐點上來的時候要很小心。
萬一樓梯踩空或是一個閃神,可能餐點就會掉下去了。
 
 
依照無數的教訓,先吃幾條熱騰騰的薯條壓壓驚。
 
今日的濃湯是南瓜濃湯,照片我沒帶到,上頭有放一片花瓣,
因此端到鼻前會有淡淡的花香上來,感覺還不錯,味道也是還okay。
 
 
咖啡我是點簡單的卡布奇諾($95)
點餐的時候會詢問要不要加肉桂粉,個人超級討厭肉桂粉所以很篤定地說絕對不要。
 
整體喝起來是還okay拉,雖然標榜鑑定是91分,
但我的舌頭跟味覺可能變成木舌跟木神經了(?),所以感覺就是有到標準的一杯咖啡。
 
 
至於本道餐點的重點--燉牛頰,
香氣不錯之外,肉是挑選半筋半肉的,肉吃起來不會攪在一起,
總體來說還不錯,頓時有些扼腕的是,如果拿來配飯吃一定很棒。
 
只是整盤中的缺點便是,葉菜類沒有煮熟、生硬萬分。
 
 
不過這塊mini吐司倒是讓我大為驚豔,
鬆軟之外又有嚼勁,而且愈嚼愈香,沾牛肉的醬汁或是南瓜濃湯也都很好吃。
不知道單買這塊吐司回去是多少錢,但是如果照價位去推的話,應該也是不便宜......
 
原本想說要在這裡長期抗戰、聊天配飯,
結果要到十一點的時候服務員便上前跟我說用餐時間快要到了,
雖然不感到意外,但擺在我面前的是剩下一半的餐點,於是就趕緊把這一半的餐點通通打包回家了。
牛肉打包回去再加熱後,配白米飯真的超下飯的......
 

 
雖然此行著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過針對「多一點」,個人是希望能夠二訪,而且是挑平日二訪,
再一個人專心地點份brunch拼盤來吃。
 
「多一點」的價位偏高,但餐點的份量跟呈現都還能接受,倒是可以彌補一些落差感。
 
不然個人初訪「多一點」的評價是so so的,
不管是訂位、自助式用餐、時間的限制,假日來用餐的話真的還挺綁手綁腳的。
 
差不多就是這樣。最後還是要來個碎碎念...
散文廚房竟然歇業了讓我頗震驚,下一間餐廳,想說去吃吃看薄多義...
寶傑,你怎麼看?  (?)
 
 
 
A little more 多一點咖啡館 文自館
TEL: (07) 347-8606
Business Time: 週一至週日 9:00-17:00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