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得浮生肆日閒,但看叁日落雨狂風不止,無奈無奈。
 
換個角度想,可以睡好睡滿四天(其實是四天都早早就自然醒)也算難得的奢侈。
正所謂好壞照輪,過了就算了...吧。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週四。
趁著父母上班,又正好白天幾乎沒有下雨,就騎車衝一發久違的市區。
(其實我是被載的那個)
 
好久沒專程到市區進食,
於是就找了間鄉民推薦、東西看起來不錯,但是生意卻是特別好的店家。
 
 
店家的地址,我只看到南台路而已,接下來的幾巷幾號就完全都沒有在瞄了。
結果前往的時候,在南台路上連間店家的招牌燈都看不到,
這才趕緊用手機打開地圖搜尋,發現原來是在小巷子內。
 
很久沒有那種在巷弄內找尋店家的感覺了,只是這次尋找的過程有點快。
 
抵達時已經要接近下午兩點了,
店門外還聚集著兩組正在候位的客人,看來要吃到東西得要再等等了。
先入店內登記後,便在店家一旁的小巷子,也就是停車的地方等候。
 
過了五分鐘,雨竟然開始下了。
雖然是毛毛雨,但還是得躲在別人家門前的小遮雨棚下,
滑著手機、抽個手遊中的卡片賭賭人品。(?)
不知等了多久,15分鐘左右吧,店家來電告知我們可以入店就坐,便趕緊走入店內。
 
 
店家一樓只有騎樓下兩桌(木質桌)八人的用餐空間,室內是廚房及櫃檯,
於是一入店後就被請到二樓的用餐空間了。
因用餐時間被告知只有兩小時,整體的用餐過程和步調便不自覺地匆促了些。
 
一上樓後,果不其然是滿座的狀態。
座位數約莫二三十人吧,但空間偏小,所以人一多就顯得嘈雜。
我和我弟的位置是在靠窗的高腳椅處,
就原諒我魯到沒膽量到處走走亂拍店內空間了......
 
店家挑選這種近代的房子其實還挺妙的,
房屋中有些斑駁的地方並沒有多加粉刷,也適當地融入一點現代的元素。
 
只不過上述這些感受,都是現在敲這篇的時候所腦補的,
當下真的只覺得人好多,話更多......
 
 
Okay. 來看喜八的菜單吧,喜八是餐前結帳的,當然,有低消。
提供的餐點種類為飯糰、茶泡飯、厚鬆餅以及飲品,以日式餐點為主軸。
老實說自己完全是衝著厚鬆餅而來的,但我們還是四種都點了一樣來試試看。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菜單中「S」和「D」的意思,
對於初次來訪的客人,若沒詳加詢問,可能會不知道它的意涵。
當下我還真的不知道,直到結帳時服務員問我「請問另一個飯糰要選什麼口味」的時候,
才驚覺「S」是「Single」;「D」是「Double」。
 
 
結完帳後會給一個號碼牌,餐點全部上桌後並不會馬上收走。
剛好號碼牌拿上來不久,旁邊的座位沒有客人,所以才有機會按到這張。
事後想想,拿到八號號碼牌...
這是巧合對吧,櫃台處明明就還有其他的號碼牌。(?)
 
▲(前)京都之夜 $70/(後)蕎麥綠茶 $50
 
餐點以五分鐘的等待時間接連上桌。
飲料其實是隨便點的,我們計畫好離開店家後要去久違的老江買杯紅茶牛奶再返家。
 
綠茶雖然帶點苦澀,但泡得偏淡,整體喝起來還可以接受。
至於京都之夜,這杯就真的很玄了,對它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來嚐試看看。
那滋味,我也形容不出來,會覺得好像哪裡有喝過這種飲品。
 
入喉到吞嚥的過程中,它的味道是有層次的。
一開始喝會覺得很不習慣,但數口後會想再繼續喝喝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所以這杯到底是什麼東西......(被打飛)
 
▲小八茶泡飯餐 $160
 
忘了說,點套餐的話飲料僅能選擇50元以下的飲品,也就是紅茶跟綠茶。
點選其他飲品的話則是可以折抵三十元。
 
過程中我並沒有去嚐過我弟點的茶泡飯,
也沒仔細看碗中有什麼配料。(超不專業的)
只見他吃到後來就把所有的配菜都往碗裡丟,然後再把它們全都吃光光...
 
▲焗烤明太子飯糰
 
兩個飯糰的「喜歡飯糰餐」為$200。
 
在渾然不知「D」的意思前,我只打算點香柚鮭魚飯糰而已,
這份焗烤明太子飯糰是在結帳時店員詢問之下不加思索的選擇,
反正當下聽到「明太子」這個關鍵字就決定點下去了。
結果又多花了25元...(ry
 
應該是我花太多時間按快門的緣故,
(很天兵地先拿國民鏡50mm f/1.8亂拍,結果還是摸摸鼻子換回原鏡)
海苔的部分有些軟化,這倒是沒什麼影響。
飯糰本體的話,個人是覺得稍微油了一些拉,但整體還不錯吃。
 
▲香柚鮭魚飯糰
 
至於原本就要點的香柚鮭魚飯糰,自己比較喜歡此品。
除了米飯相較於焗烤明太子飯糰為乾鬆之外,
鮭魚和其他調味料都很均勻地和飯結合,然而這個飯糰在我吃了兩三口後就都給我弟吃掉了。
 
在前往喜八用餐前的五月底,自己得了輕微的蕁麻疹.....
藥效之強,吞服後半小時內必定睡昏,宛如彌留般的十二個小時後藥效才會漸退......
 
被告誡盡量避免吃到辣的東西,剛好飯糰有帶一點辛嗆味,於是就只好忍痛割愛。
 
套餐中的配菜有:
胡麻沙拉→ 鹹鹹酸酸的醬料很搭盤中的生菜,堅果類讓整體更有嚼感。
裡頭都是菇類的小菜→ 這一度讓我覺得好像在吃素食,但還蠻耐吃的。
玉子燒→ 這個超甜,雖然有吃掉,但就是覺得很不習慣。我比較喜歡純粹的蛋的味道。
香柚鮭魚飯糰中的那一丁點小菜→ 除了番茄沒吃之外其他都拿去祭祀腸胃了。(?)
 
▲紅酒漬果厚鬆餅 $115
 
本次進食的目標物--厚鬆餅,也在主餐送上後不久便送來了。
在店家外頭等待入店時,會不時聞到從店內飄散而出的鬆餅香,更讓人期待此品。
 
鬆餅本體果真不讓人失望,沾著奶油吃則是更加美味。
儘管我是「原味派」,但我還是踩雷似地點了紅酒漬果,
整體覺得除了鬆餅和奶油之外的東西都會搶到鬆餅的味道,這個讀者就當作參考就好。
不過鬆餅本身,短期內應當會使我念念不忘。
 

 
話說需要總結嗎...(?)
結論就是,上班族沒人權...
好久沒有愜意地賴在一個地方用餐,想走就走了。
不過不久後倒是有滿足到上一句的需求就是了,
這個就... 嗯?什麼?下一篇就是了啊?(?!)
 
 
 
喜八珈琲店
Address: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43巷21號
TEL: (07) 2812875 【不接受預約訂位】
Business Time: 10:00-18:00 【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