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的某個中午,與同學在網路上查詢咖哩餐廳時,
無意間看到這家餐廳,主要是因地點離學校不遠,又位在左營區的緣故。
雖然食評文只有兩篇,但看其中的照片就很吸引人。

接連遇上豪大雨及颱風,連同最悠哉的期末週也泡湯,
苦無機會夥同他人前往嚐試。
直到前陣子偶然接到在台北的同學的電話,說是不久後要下來高雄,想跟我與另一名同學聚聚。
於是乎便順水推舟,提出提議,也都獲得其他兩人的同意。



當天接近中午時分,抵達餐廳門口,
在那之前,還上演了在軍校路急停轉彎進實踐路的戲碼。
餐廳所處的地點,確實感覺像是不會有餐廳的地點,
附近民宅不多,前方是一整片的樹林與空地。不過這樣倒是更加興起嚐鮮的好奇心。

從台北下來的同學尚未抵達,在艷陽下等候也不是辦法,
於是便先入店稍微卡一下位置。


一入店內頓時眼睛一亮,想在裡面來一杯咖啡的念頭油然而生,
不過此行倒是沒有點到咖啡...

一度想坐店內側的位置,不過服務生說已有一團約二十人訂位在此,
因此便把我們安排在靠近門口的桌次,隨即送上菜單。

  
▲(左圖) 菜單封面,(右圖) 風味飲品類

▲菜單另一面則是主食、單點類以及下午茶組合。
 左側的「樂活早午餐」已在6/4起停止供應,且餐廳營業時間也調整至從11:00開始營業。
 套餐附有飲料四選一,不過如果想喝風味飲品的話,得要補貼差價。
 四選一的飲品基本標價為$50。
 
我們是第一次來,因此服務生便詳細地解說各類的料理,
由於到來時間的關係,僅能點主餐與單點類,不然我挺想嚐試下午茶的。

在另一位同學未入餐廳前,我們也不敢先行點餐,
不過不久後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入內且入座。
儘管受寵若驚,但還是得先點餐,
或許是我們考慮太久的關係,服務生便上前告知我們請盡快點餐,
他們深怕延誤到等等的一組客人,也怕我們會等太久。

▲座位旁的擺置物,看到蛋狀的調味罐就想拿起來敲敲看,結果不是真的蛋殼。

餐廳採點餐後先付費,付帳後發現沒有額外的服務費。
這類型的餐廳沒有服務費倒是令人意外。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先在原地拍攝周圍店內裝潢,
剛進來並不敢輕舉妄動地到店內各個地方...

▲店門一進來的左側有雜誌書籍櫃,可自由選讀。
 沒有八卦報料類的雜誌,大可放心。

▲在座位上朝店內側一觀。

  

▲半自助茶水、餐盤區,可以吩咐服務生拿取茶水。
 水瓶是挺重的玻璃容器,得小心拿。

▲我們頭頂上的燈飾,彷彿有著歐式的典雅。

 
約莫等待五分鐘,飲品上桌,
我們指定將飲品於餐前上桌,此事宜服務生也已先行詢問。

  
▲(左圖) 美酒咖啡奶。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
(右圖) 綠茶鮮奶蓋
 
▲咖啡奶上端的拉花
 
這兩杯是兩位同學的飲品,
美酒咖啡奶端上大小兩杯的飲品,小杯內為酒品,依照喜好酌量加入,
不過同學倒是在品嚐完咖啡奶後,把那小杯酒全都倒進去。
之後我亦有啜飲一口,酒已融入咖啡奶中,雖然酒味挺厚,但還是有咖啡奶的味道。
不錯的一品,同學也直呼好喝。

至於綠茶鮮奶蓋,她的感想則是綠茶味道偏淡。
不過之後有另一桌客人點了杯綠茶,在端上綠茶的時候,我聞到它濃郁的茶香。
或許是因奶蓋的緣故,因此綠茶的味道才會被蓋過去吧。

  
▲蜂蜜檸檬汁


這是我點的蜂蜜檸檬汁,
身為螞蟻的我難得會點檸檬汁,主要是因為我會喝得比較久。
感覺整杯唯一的甜份就只有杯底的蜂蜜,
攪拌均勻後再喝,蜂蜜本身的味道是純的,並非人工,
但「螞蟻Bouz」還是希望蜂蜜的量可以再多一點,儘管它真的不錯喝。



此時餐具籃上桌了,代表食物隨即便要上桌囉。
內放有對應客人數的湯匙與叉子。


首先是沙拉,擺盤與色澤賞心悅目,不忍心破壞它的結構。


淋上的黃色醬料為檸檬醬,酸酸甜甜的,與沙拉非常搭合。
有些沙拉感覺水水的,但此盤並非如此。
水果與生菜也沒有因冷藏過久而產生的味道。
讓人印象深刻的沙拉,於是乎一下子就將它完食了。

深怕踩到地雷的我,在吃完沙拉後便放心了,並覺得不枉此行。
畢竟網路上的評論等等,與實際狀況總是有落差,
而且自己是提出人,也很怕其他兩位同學踩到地雷。
 


緊接著上桌的是濃湯,外觀如想像中的那般。



然而我濃湯是在吃完主食後才喝的,因此它涼掉了,不然剛上桌時它還挺燙的。
整體也如往常喝過的同類濃湯那般,口感滑順,味道濃淡適中。

▲迷迭香麵包


有濃湯當然就要有麵包,麵包則是單吃配湯兩相宜。
也是在主食後品嚐的,用單吃的方式,而且在我吃之前同學也大推這個麵包。
麵包不僅口感鬆軟,咬一口,迷迭香氣充溢。
對麵包很挑的我,給予它很好的評價。


▲茄汁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
 

很快的,主食也跟著上桌。先從其他兩位同學的看起。
首先是方才點咖啡奶的同學的茄汁波隆那肉醬麵。

我們倒是沒有互相品嚐彼此的主食,因此只能從目視、從表情試窺端倪。
擺盤算是整齊不凌亂,且麵條也看似有吸入茄汁。
沒有吃早餐且食量不小的同學,便在我們一邊恣意聊天時,一邊將它完食。

▲法式奶香海鮮總匯燉飯


方才點奶蓋綠的同學的主食,
在點餐時,服務生也已事先說明它們的燉飯用的米飯是紫米。
紫米有硬的米粒,也有軟的米粒,因此在口感上有了層次。

挑剔的奶蓋綠同學,除了說盤中的那把青菜到底該怎麼吃之外,
倒是沒有對整體做出偏負面的評語,看來算是不錯囉。
同樣也是邊聊天,邊將它完食。

▲奶香香草嫩雞義大利麵
 

再來是我的主食,可以講稍微仔細一點點,
義大利麵我通常都是選白醬的。
放置在最上頭的是蕃薯餅,感覺是作為裝飾用途。
 

由於不常吃義大利麵,因此麵條對我來說都是差不多的。
感覺它的優劣在於口感乾硬與否,以及是否能吸飽醬汁...


原以為它的香草嫩雞是純粹的那種帶有香草味道的雞肉,
結果一吃下去,發現雞肉是辣味的。
不過也辣的剛剛好,雞肉帶有些許的韌度。

有些白醬義大利麵,會越吃越感到它非常油膩,不過此品卻沒有這種油膩感。
雖然還不錯,但我還是沒有將它完食,
義大利麵帶來的飽足感都是突然湧昇,但卻又很快消弭......


(在這裡先敲幾句偏離食記外的敘述性日誌...)
整整一年不見,這一年中亦有數次錯身,
不過三人再度相聚的時候,並沒有那種陌生感,
反倒是一如以往,無所不談,彷彿從未相隔。
雖然討厭像三姑六婆似地恣意縱談,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卻是很難克制。

我好像是第一次,能夠像這樣與朋友相處甚歡,
原來這就是所謂深厚不移的友誼,或許我曾有過,但我選擇隨著時間淡然、漠然。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


▲法式焦糖布丁

原以為餐點到此告一段落,三人聊得忘我時,端上了甜點。
看起來就是味道濃郁可口的焦糖布丁。


剛挖第一口布丁,就不小心把表面上的焦糖層給拿起來。
咖滋咖滋,我果然是螞蟻。
焦糖層烤得很脆,容器旁的糖粒甚至用湯匙用力刮還刮不掉。


味道的話正如此品剛端上桌時的想像那般,濃郁可口。
在吃甜食時,宛如開啟第二個胃,一下子就將它完食了。


吃飽喝足後,心虛藉著到處走動的名堂,再來對店內作較全面的觀看及取景。
突然有種走馬看花趣的感覺。
(p.s 讀者的點閱與支持,是我繼續積極行走的動力,
畢竟這些是耗費體力換來的成果。我相信這些可以讓我有所改變與長進。)

▲如果用這些咖啡杯,品嚐店內的咖啡的話,感覺一定非常棒。
 不過前提是咖啡要夠好喝就是,下次定要嚐試,會再與讀者分享的。




▲上兩張為店內一樓內側的用餐空間,算是寬廣的。
 從採光、從擺設,整體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不論是四腳椅,或是沙發,皆以紅色為基調。
 

正當我在對這樓梯口取景時,
服務生便說樓上亦有用餐空間,可上樓參觀看看。
雖說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恭敬不如從命,在致意後立馬上樓一觀。


  

樓梯上的空間為挑高,店家在這裡也發揮巧思,
用燈飾與格子窗,營造出一種空間感。


西邊的走廊空間部分,
那扇雅致的門背後有著什麼樣的空間,這倒是沒有打開門一探究竟,說不定是置物間。

這些都是上樓後往後方一看的,
前方則有一扇落地式的拉門,好奇心驅使我拉開它,一觀裡面的空間。

▲二樓包廂式用餐空間
 
在我眼前的空間宛如一間會議間,又宛如是大家庭的飯廳。
南面的格子窗透入明亮的光線,室內也因此顯得明亮。
有種在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的感覺,而此種情境真實在我眼前上演。
 

▲(已調整白平衡至日光模式)

後來另一名服務生上樓,看到我也針對這個空間簡述一下。
確實這個空間是提供團體用餐,上方有投影機、前方亦有屏幕,也可作為會議用途。
先前有問到我們是學生,
因此她也有提到,如果想在這裡用餐的話,可以先行訂下這處空間。

▲外帶點餐取餐區
 
▲店外用餐空間部分


下樓後,便往方才沒有仔細看過的店外一觀。
當前這種炎熱的天氣,確實在店外用餐會有些受不了,
但其實在店外用餐,可以感受到在店內感受不到的氣氛。

餐廳前方為一片種著數排高聳樹木的綠意盎然,
此時點一套下午茶餐點,即使再怎麼燥熱難耐,
心境應該也因周遭宜人的事物,而換來一份感官覺不到的愜意吧。



店內櫃台處,亦有額外販售花草茶葉、小西點,
以及那座蛋殼狀的調味罐。

 



原先用餐完後,欲一起在附近亂晃享受難得的愉悅,
卻因忘記多帶一頂安全帽而作罷,而從台北南下的同學則是先行call 家人再來到這裡載他。
這一行美中不足的地方便在於此吧。

在我們用餐接近尾聲時,
先前那一組客人中,有一位前來櫃台抱怨一些東西,
雖然不知道是在抱怨什麼,但有聽到意思近於「下次要接這種case,請先做好萬全準備」的言詞。
或許是因為這樣,在我上二樓觀看包廂時,服務生也特別提到此點吧。

就我們所點的餐點,都很不錯,沒有需要挑的地方。
如果硬要說的話,也只能說,飲品的部份,價格是偏高了些。
不然餐點的價錢跟品質相比,是不會讓人吃虧的。

希望上菜的時間間隔可以再拉長。
飲品之後,接著便是沙拉、濃湯、主食一口氣全上,把桌上擺得滿滿的。
在我們用餐時,不時會撞到彼此或是自己的餐具,
再者餐具皆為玻璃或陶瓷,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它們打破了。

餐點用得差不多時,服務生才上前收取盤子,
希望是可以隨時觀察情況,適時收取。
不過服務生都很親切,也很健談,以上的情形只要稍加改善就好了,
也說不定是因為前面那組客人的關係,導致反應較遲。

來訪 Albizia Saman,意外尋得好滋味。
下次定來嚐試看看這裡的下午茶點心與咖啡。




雨豆生活美學咖啡 Albizia Saman
Address: 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83號 (地圖中紅色叉叉處)
TEL: (07)588-5527
Business Time: 週一至週三、週五至週日,11:00~21:00 (星期四店休)
低消$80,店內提供WiFi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