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部分有「考古」性質,還請讀者斟酌閱覽。
 
 
一年過去了,同時一年也即將過去了。
前者是和本文所提及的餐廳的兩訪相隔;後者指的是今年。
 
在開始工作前,準備考試的日子,人生真的宛如空白。
乏味的讀書恐怕早已不適合我了吧,儘管被很多人說我是天生讀書樣。
然而現在比較喜歡偏向多方閱覽勝過埋頭苦讀,畢竟這樣對很多方面來說比較受用。
 
好啦進入正題~
 

 
細索當初,我並不是在網路上知道「一二三亭」這間店。
而是因應學校修圖課的期末作業,特地到哈瑪星取景,和住在當地的同學走了一遭,才發現到這間店。
 
之後自己則是獨自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再步行至「一二三亭」。
 
 
步行的時間,不含等紅綠燈的時間,就是三分鐘。
店家座落於安靜的鼓元街,遠離哈瑪星鬧區的喧囂,與船隻零件的工廠比鄰而居,
因此不時會聽到器具敲打的聲響和工人(或住戶)的閒聊聲。
 
一二三亭為一「ㄇ字型」的建築,外頭的「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招牌,
不曉得是真有此物,或是復古的新物,乍看之下整棟建築的設計蠻像是商辦的樣子。
 
不過店家的實際資訊是,這棟建築物曾經是一間高級餐廳。
 
 
門口僅用一塊布簾遮著,
右手邊的牆上有一張大圖,上面有著一群以前的日本人的照片,
然而其中一個人像的頭被挖了起來,詭異萬分,就不敢按快門取景了。
 
 
店家的餐廳本體要上到二樓,
進入屋子,上階梯至二樓的過程中,第一次來的話會有種探索未知事物的新鮮感。
 
 
一年後,抱著「沒意外的話應該內部格局有變」的想法,推開一二三亭的門,
沒想到和一年前相同的光景卻是映入眼簾。
原本還想可能要花一點時間重新帶一下內裝的景,沒想到裏頭的格局跟一年前完全一樣。
 
時序在推演,但有些東西仍然沒有變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一二三亭對這棟老屋沒有做太大結構上的變動,
整棟屋子最引人注目的,應當是以前日式建築挑高的天井吧,
這個部分,由於屋頂本身就有多處的破洞,可能是礙於重建需要花較多成本和心力,
所以就用在外層搭鐵皮的方式去處理它,讓天井不要再受到破損。
 
 
內部用餐空間的桌次不多,不含吧台的位置的話約莫是十桌,都是實木的桌椅。
由於店家南側的採光甚好,客人大多都會先挑靠窗的位置入座。
 
空間的中央則是擺著一張大桌子,會販售一些文創商品。
這是初訪的時候的桌面,二訪我就沒特別帶了,不過賣的商品都差不多是這一類的。
 
 
北側擺著數個大書櫃,放有中文和日文的書籍,可以自由索閱。
 

 
 
 
一二三亭的菜單為一經護貝過的紙張。
提供的餐點很簡單,飲品、輕食、簡餐、點心。
 
帳面上看起來的價格,這個讀者可以自行斟酌,
個人是覺得有一點高拉,用滾輪滾下去看餐點的圖,便應該可以理解我的看法了。
 
話說這份菜單是二訪拍的,我的攝影眼(?)跟技術壞了可不可以50收
 
▲鮪魚沙拉三明治
 
這份三明治是我在一年前的點的餐點,價格是80元,現在沒有提供了。
看起來確實是少少的,但在當時「螞蟻胃」的我而言,這個份量其實還可以...接受,
再配上一杯咖啡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相隔一年多,最近在整理這批圖時才發現,初訪餐點的部分竟然都是拿50mm/f1.8下去拍的。
難怪怎麼覺得成像比較銳利,發色比較飽(?)
說到這個,我的50mm/f1.8也幾百年沒出動過了......
 
至於味道嘛,看圖應該就可以腦補出來了,就是簡單的鮪魚三明治。
 
▲耶加雪菲G1 $150
 
咖啡的話我是點熟悉的耶加雪菲,印象中這杯泡起來的味道比較重一些。
隨杯附送的小餅乾反倒是此品的亮點(X)。
並不是說咖啡不好喝,而是小餅乾格外地好吃。
 
▲梨山雲霧綠茶 $110
 
二訪的那天,好像睡到要中午才起床,
剛好那天晚上要和家人去皇城吃飯(這間就真的要低調推...),所以下午就可以接受吃簡單一點的東西。
甜度可以自由指定,自己是喝無糖,
喝起來不會苦澀,不過喉韻就還好,應該是泡得較淡的關係,總之尚可。
 
▲維也納香腸煎餅 $140
 
正當我要帶餐點的圖時,煎餅上的奶油就這樣滑落了。
 
開始有勞動後,胃口也跟著被餵大了起來,
因此這道餐點上桌的時候,我頓時有點愣住,這份量真的好~輕食阿...
 
 
撇開直接影響c/p值的份量不提,整體來說這份維也納香腸煎餅蠻中規中矩的。
重要的香腸有達到理想中的Q彈,
煎餅也不會乾巴巴的,搭配奶油會較好入口。
 

 
前陣子在ptt上看到有鄉民問,高雄有哪些咖啡店可以安靜地坐下來讀書。
有人推了一二三亭,但隨即又有另一個鄉民說這間要低調推。
 
確實,鹽埕哈瑪星這一帶,由於現在很積極在拓展這一塊,
因此變得越來越熱鬧,然而也越來越沒有以前那般寧靜。
離開一二三亭,為了要買奶茶,
從店家快速步行過去,途中經過鐵道文物館和駁二之間的草皮。
 
那裏在一年前還是個鮮少人會穿越的地方阿...
如今放風箏的放風箏;野餐的野餐;玩樂的玩樂,人群都擠在那塊草皮上。
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悠哉地漫步其中,讓風吹拂著身軀而不受他擾。
 
一二三亭的位置正好巧妙地避開了一般遊客會行經的地段,
在那裏可以奢侈地享受著寧靜的午後時光,也無怪乎鄉民要低調推了。
 
 
結論就是,如果是要純用餐的話,這間的c/p值說真的不是很高,
所以大家都不要來! 呃,不是不是。
如果想讓身心有個短暫的放鬆時光的話,一二三亭不妨可以去坐看看。
 
繼續龜速整理圖片~
對我的圖片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Flickr順手點一下追蹤,
雖然現在都是閒來無事的時候才會拿相機跟整理圖片拉...... (目死)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TEL: (07) 531-0330
Business Time: 週一至週日 10:00-22:00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