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考古,請斟酌後閱讀。
 
 
那天反而是這一年最感到「自由」的一天。
最近我有時在思索何謂「自由」。
 
但就個人的身心狀況而言,那一天確實是自由的。
未來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時光,我不知道,只能每天loop著同樣的生活流程,盲目等待著。
 
 
 
奇美博物館。
從建築物在建造的過程中就一直很關注的地方。
曾經還一度想要跨越鐵門,只為了衝到建築物前面拍一張圖片。
 
正式營運後卻一直沒能抽出時間過去。
滿腦子想著要請假請假的。
假期對於身陷社畜狀態的我,甚至是你而言,是一件奢侈品,更是一個機會成本。
 
因為沒有預約,是說也不知道所謂的預約是要做什麼,
便騎著車早早就過去了。
當天蠻熱的,所以沒穿著外套,
一路以平順的60km/hr騎著,路上的喧囂在眼裡成為了庸俗。
 
 
上圖真的是用來塞篇幅的。(認真)
攝影眼退化成這樣確實是不意外,而且現在仍是持續退化中。
 
奇美博物館整體來說,如果對武器有愛的話,門票花下去是值得的。
動物那一區我只有進去瞄過一圈而已,
看過真實的武器後,假的模型動物甚至讓我失去了想單純細讀文字敘述的興致。
 
次要的是雕刻(複製品),及宛如收藏品的畫作吧。
不是什麼眾人通曉的大作,但多看總比沒看好,便一幅一幅地掃過去,
但印象還是沒像武器那般深刻。
 
 
一路看到日正當中。
摺疊傘的傘套早在抵達之後就被我在忙亂中弄丟了。
對於物品的「配件」我總是沒什麼辦法。
 
這次選定目標的過程很簡單。
位在慶中街的葵米總店之前就去買過好幾次,附近的店家也都讓我想躍躍欲試,
不過我還是用慶中街這個關鍵字去尋找中意的店家。
 
是說葵米我還是只買高雄至聖路的那間,
別問我為什麼,那間就是珍珠和飲品都有到位,總店買好幾次都讓我感到相形失色......
 
店家位在農田水利會的休閒中心對面,要說停車的話還算好停。
 
 
上一次獨自進餐廳用餐似乎是很久以前的時候了,
入門前竟然還會有卻色,怎麼連要吃個飯也要硬著頭皮向前邁進...
 
 
正值用餐時間,生意倒是還不錯,
我被安排在靠近門口,兩桌雙人桌的其中之一。
一個人坐雙人桌的感覺就是愜意,雖然習慣,但是享受。
 
 
店家的形象MENU,
還有附一張點菜單讓我們勾選,不然MENU的內頁似乎要被翻到脫頁了。
 
 
之所以選擇人拿的主因是,餐點內容(名字?)相當地港味,想試一下不同的東西。
然而我還是很不爭氣地沒有點正餐。
但還是很快地填妥點菜單,因為想吃的東西早已決定好了。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開始左右亂拍。
所謂的「左右」就是... 距離位置三公尺內的左右......
 
話說這篇之後就沒有比較像樣的圖片了阿,所以讀者們還是追蹤Flickr吧!
不定期會上傳一些圖片(三次元或二次元的?)。
如果有空...的話,會弄出個看圖說故事吧,起碼是說給自己看的。(?)
 
目前還在想是要直接集結成一篇廢文,還是直接在Flickr上打註記就好了。
 
 
西面的落地窗給予良好的採光,因此個人這次的用餐體驗是舒適的。
但冷氣房讓沒穿外套的我,用完餐後反而越待越覺得冷了。(其實是因為餐點的關係)
 
 
午餐就是這樣,一份朱古力雞蛋仔跟一杯港奶。
港奶是奶味偏重的那種,事後問幾個香港朋友他們竟然回答幾乎沒在喝飲料的。
我頓時:...............
 
 
雞蛋仔蠻有嚼勁,不會很甜膩,配料一起吃剛剛好。
水果的話印象中是還可以。
不過搭配的冰淇淋倒是不錯,冰淇淋我吃得極少所以無從得知是什麼牌子的。
吃到最後,融化的冰淇淋散布在整個木盤中,幸好服務員有及時幫我收起來。
 
吃到中段我被一本書吸引。
書名叫做《每一把傘》,記錄著雨傘革命的訪談和寫真,
讀著讀著不自覺地感動了起來。
 
「自由」真的是一件奢侈品。
 
 
簡單幫家人買包子後,沒有多加思索便往台十七線。
似乎是不想讓時間過得這麼快,車便騎得很慢。
 
這是言語無法形容的路程。
儘管接下來的一周,因沒穿外套的緣故導致手腕曬傷,
同樣的這一段、同樣的步調,期許能再多騎幾次。
 
日子久了,應該會變成一種奢求吧。
 
 
 
YANA 人拿
TEL: (06) 214-4379
Business Time: 10:30~20:00
Facebook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