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讓我肯定一件事情。
只要對方會跟我對話,而且沒有惡意,其實自己便會和其講上個幾句。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然而我卻能夠對自己說,我不是個孤僻的人,我只是喜歡獨處而已。
 
 
這次前往的是楠梓的一間新開沒多久的甜品店。
說來也挺無奈的,地毯式搜索才是最實際的口袋名單收入方式,
但是我們也非在地人,只能透過乙太網路才能得知有這間店家的存在。
 
是說現在的餐廳或店家,如果不靠網路的話,生意還真的很難做的下去。
 
 
海科大那一帶,店家最多的地方無疑是德賢路、惠民路附近,
德民路以南都是以住宅區為主,鮮少有店家開在這裡。
這間店之所以位在相對安靜的後者是因為,前者的店租實在是太貴了。
 
然而根據老闆娘所說,當他們租下這裡時,
才發現這裡的店租根本沒有這麼貴,上一個租戶的租金也沒有這麼高。
不過,走一步是一步。
 
 
店家的名字叫做「小本愛玉」,顧名思義,就是賣愛玉的甜品店。
雖然地處屋齡有三十年的傳統住宅,
經過重新粉刷成白色的基調,再加上一些「木」的點綴,
第一眼就會覺得店家相對地清新和乾淨。
 
 
坊間賣愛玉的店家真的是太多了,
無論是實體店面或是路邊的攤販,都會擺著上圖這個用愛玉籽做成的裝飾物。
讓我不免懷疑,這些到底是真的自己做的,還是跟人買來然後放在那裡的。
 
不過在這裡的愛玉籽,我會相信它是真的。
在用餐的過程中也有看見老闆在廚房內處理愛玉。
 
 
櫃檯桌一旁,則是還擺了裝有小米的盆子和愛玉的塑膠盒。
至於為什麼會有小米,相信讀者應該知道了,不然滾輪滾下去就會有答案了。
 
 
話說這還是第一次看見一間小小的甜品店,桌次和容客數竟然可以有這麼多。
 
 
 
除了在騎樓下靠近外頭的這兩桌外,內部尚有三桌共十六人的位子數。
 
 
東側靠牆處也還有三桌的位置,而且上方還增建了棚子得以遮陽避雨。
 
雖然我沒有直接去向老闆和老闆娘說出我的懷疑點,
但依照小本這樣,一口氣承租兩間大的空間,
如果沒有維持一定的營業額,光是基本的開支就足夠使人擔憂。
 
 
不過自己也只是一介消費者而已,為其杞人憂天也是無濟於事。
 
室內東側牆面突出的平台,
有放一些對一些人可能很實用,但我卻不會有興趣打開來看的書籍...
 
 
小本當前所提供的餐點品項,就都列在櫃檯上方的價目表了。
 
 
可以用口頭告知要什麼之外,也可以寫在點餐單上。
其中豆花是可以選擇兩種配料的,
另外尚有僅限外帶的家庭號豆花和愛玉,
照這樣的價格來看,應該是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配料吧。
 
至於價位的話,豆花為30元,愛玉則為35元。
真的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愛玉有多了一般行情價的那五塊錢。
 
 

 
 
▲愛玉 + 小米 $35
 
不過先總結地說,其實這碗35元的愛玉,是還能夠接受的。
 
由於覺得放百香果、鳳梨和情人果挺奇怪的,
再者檸檬太常見,所以初次前來就先點了感覺最為安全的小米。
 
 
愛玉會附上一小杯的糖漿,
對於喜歡吃甜的東西的我而言,此品其實不會太過甜膩,而且甜得很自然。
於是乎我就把它全部都倒進碗內了。
 
 
老實說,放小米真的就只是多了種口感而已,沒什麼增味的作用。
另外,碗內是可以加冰塊的,而且可以續加。
 
至於此品愛玉最特別的地方應當是它的形狀了吧,
一般吃到的愛玉,都是一塊一塊的,小本的愛玉則是有著玫瑰的形狀。
自己則是問了一下原由,老闆娘則是回答,這樣才比較有特色。
 
若要說份量,雖然看起來只有那幾塊,但其實就跟坊間在賣的量差不多。
由於愛玉是放在模子裡的,
所以在吃的時候會有像花瓣般剝離的層次感,另外愛玉本身的Q度也有到位。
 
▲豆花 + 紅豆 + 粉圓 $30
 
愛玉和豆花一起點,除了可以一次便知小本總體如何外,
這樣才可以填飽肚子,畢竟這就是我的中餐了。
 
同樣的,配料也是選擇感覺比較安全的紅豆和粉圓。
畢竟我不喜歡煮得軟軟的豆子和花生。
 
 
然而我還是點了紅豆,老闆娘則是說道,紅豆是屏東萬丹的紅豆,
而他們正是從萬丹那一帶來到高雄開店的。
紅豆之所以煮成泥狀,想法正是出自於紅豆餅的內餡。
 
所以她也告訴了我,到萬丹一定要吃哪一間的紅豆餅。
可是萬丹真的好遠,要去也只能到屏東,把自家老弟挖起來帶我去。
 
紅豆感覺是純粹地就這樣煮成泥狀,所以吃起來沒有這麼甜。
不過喜歡紅豆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個還不錯,
和富有黃豆香的豆花一起吃的口感相當合適。
 
 
粉圓也是相當地Q彈富有嚼勁,
不過我倒是覺得此品不夠甜啦,一度很想加糖漿進去。
 
不曉得豆花有沒有做熱的,自己喜歡熱的豆花更甚於冷的。
 
▲愛玉 + 鳳梨 $35
 
二訪則是帶了兩個同學來小本試試看。
兩人好像都是點檸檬的,感想都是還不錯。
 
其中,兩訪之間也才經過一個禮拜而已,
愛玉竟然從大一點的三個,變成稍微小一點的四個,
不過份量感覺好像是差不多。
 
 
這次自己則是點了鳳梨口味,
原本我對於鳳梨,擔心的點就在於,它會不會是鳳梨的切片。
 
實際上則是小塊的鳳梨丁,
甜而不膩外帶點微酸,就算我依舊是把糖漿全都倒進去了,也還是不會太甜。
 
光是鳳梨就讓我建立了信心,下次應該會點看看百香果和情人果的。
 
▲金桔檸檬
 
初訪要離開前,老闆打算想請我一杯金桔檸檬,
不過在那之前我就已經點了一杯要帶走了。
這杯好像是30元的樣子。
 
原先我是想在下午去蚵仔寮那裡看會不會遇到人,順便觀摩一下,
結果當然是撲了個空,不過倒是順便按了幾張圖片回來。
 
金桔檸檬,金桔味道太重,或是整體太甜的話,就會相當膩口。
不過此品就冷的的話,比例倒是還蠻恰當的,有一喝的價值。
 
 

 
 
有一篇小本的食文,作者則是提到,
老闆乍看相當地粗獷有台味,但一開口卻是讓人吃驚,是個相當溫和的人。
實際一去,那位作者真的所言不假,
老闆除了說著完全沒有台味的國語之外,更是反差般地彬彬有禮。
 
而老闆娘則是相當健談,初訪這樣聊天,差不多就有十五分鐘了吧。
讓我覺得是很有誠意地在做生意,同時也想把這個生意做好。
雖然店家的地點不是說很好,
而且店內的規模和餐點的品項是成反比的。
 
在此比較希望就是,配料的品項可以再多元化一點,
另外冬天也要到了,如果出一些熱騰騰的甜品的話,應該會還不錯。
不過至今也有一段時間沒去小本了,
最近這幾天應該會再去看一下店家的狀況,順便買杯金桔檸檬回去。
 
 
 
 
小本愛玉
Address: 高雄市楠梓區壽民路18號
TEL: (07) 360-8486
Business Time: 10:00-22:00
 
 
 
 
arrow
arrow

    Bouz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